Wednesday, August 6, 2008

不再追悔

不再追悔

人总是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。
它却可以让人感到恐惧。
它也却可以让人感到快乐。
它到底是什么东西?

什么是感觉?
它也许存在,但它并不真实。
你说,怎么会呢?
我觉得我很痛苦,因为我落榜了,我失业了,我失恋了,这些苦难道都是假不成的吗?
它只不过是感觉而已,这种苦并不真实。
它像是在人的身上少了一块肉吗?或者脱一层皮吗?
如果没有,那你的痛和苦又是怎么来的呢?
是你自己想出来的不是吗?

每个人当事情一发生了,便有一堆的问题与烦恼。
窗外的阳光灿烂,而你的心却桎梏在一片懊悔的阴影中。
我自责,要是我当初没那么做, 就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。
你懊恼, 假如那时你早点发现,也就不会演变成这样。
一再连三番的不断追悔。
你有想过吗?
没有任何事情,能在遇见或知道之前就改变,不是吗?
没有人是不会犯错的,每个人包括你,我和任何的伟人在内,都曾做出错误的判断。
正所谓;
昨是而今非,有迷才有悟。
又何必为了过去“还不知道”的错误而痛责自己,难道错误给的打击还不够吗?
为什么不停止悔恨的愚行,而问自己“现在我能做什么” 而不是 “当时我做了什么”。

我们会失望,因为是我们期望太高。
满意是由谁来认定的?这个期望是由谁来订定的?这个失望的人又是谁?
当这些事情出现,你沉静下来想过,你就会明白怎么回事。。
原来这都是自己制造的,一直把期望投射到别人身上,就是一再失望的原因。
因为我对你的付出,你就不能让我失望,这样的爱,最是伤人。
一个人会由爱生恨,多半也是把感情建立在对对方的期待上。如果对他们没有期待,就不可能产生恨意,怎么可能会恨一个不在乎的人呢?一旦不再去制造那些期望,心就会平静下来,而将发现原来你就是自己期望下最大的受害者。关系永远 不会让人绝望,它们只不过没给你你所期望的东西。当弱点和缺点变成两人关系中注意的焦点时,是没有人会得到好处的。

有发觉很多的人,均可见到“自亏”的实列吗?
人总是常常为了“应该做这件事”和“不应该做这件事”而烦恼。
要不就为了, 别人认为你应该做的事,但自己却并不想去做。又或者别人认为你应该做的事,你才去做。为何不做你认为对的事,而不是别人认为你应该做的事呢?越是多的问题就越难去解决。
别去想别人会怎么看你,做自己认为自己该做的事。别去演不是你的角色,而去做回原来的自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