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7, 2008

后来才发觉


后来才发觉


原来很多的事情是后来才发觉。
在人海茫茫中,很多事情都是意料不到的。
但是,总是到了最后才发觉。。很多事情都不是你所想象中的那样。

记得有一位朋友,他可是一位爱钓鱼的高手,他出海以来,没有一次是没有钓到鱼的。不单是钓鱼高手,他本身又是一位帅哥也就是一位有钱人。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的人,从来没有任何事情难得倒他,也就是说他蛮好胜又是一个爱贪新鲜的人。他插入钓鱼这一步时,一开始他都很了解这种游戏的规则。这个道理,他永远都记在脑海里,他也常常告诉我和分享这些所谓的经历给我听。

他说常进去里面的人,都是不简单也不完美,没有100%准。他身边有很多不同的人接近他。而接近他的女人?可多的是!!他每逢星期五和六都常常去Party,去Party的时候呢,每一次身边都会跟着三位Body Guard保护他。每当他一走进去Party,很自然的那些鱼会游过去他身边,更本都不需要他亲自出马。这就是他一时以来觉得很荣幸的事情。

他就从这一步,插入了这游戏的一开始,遇见的可不少,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经历。一插入就六年了,从来没有期望遇见一位会令他欣赏又喜欢的女人出见。记得他曾经告诉过我,接近他的鱼都只不过他有很多的鱼料吃。今天吃美国的,后天吃法国的。要不然就很多不同的鱼池,有三级的,也有五级的。自想一下,那些鱼何来不接近他呢? 这些鱼对他来说,很没有意思,要养的也养,而且也没有感觉又没有新鲜感了。接下来的,他完全都没有放在眼里,要不然就养了一天或养了一个礼拜就Bye Bye丢回去大海。

就是因为他这种概念,不知道今时今日是幸还是不幸。他后来告诉我,他终于遇见一位女人,他非常的欣赏又喜欢她。可是,他清楚知道,这本来就不应该开始。所以,他对那女人的每一句话,都是半信半疑,不过,到最后他还是无法逃过那女人的五指掌。这个女人在他的圈子里增经失踪过一个月,后来的一个月后又出见。而他就因为在这短短的一个月,后来他告诉我,他对那女人开始保持距离。但是,他还是继续喜欢她继续玩游戏。他们大家都是同一种人,这一次他真的遇见了一个高手了,游戏方法又一样,他这次可没有把握,到最后都不知道谁是真谁是假,大家就像是互相互斗。
后来,有一天他才发觉,原来那女人是一个出了名的红人。他当时真的没有想过,这位女人增经告诉过她的经历原来是真的。他真的吓呆了,而且也知道那女人和她男友也一样出了名,但是,已是好几年前的事情。记得他告诉我这件事情的时候,他真的像是迷失方向一样,真是不知所措。一方面,那女人增经告诉他的,都是真的。一方面,不知道那女人到底现在是否已经有男人了。搞得他一头湖水,完全捉和摸不清楚。

经过这件事情一阵子,他忽然醒了,他后来才发觉,从头到尾,本来一开始都是在游戏中。就算是真是假都已不重要。后来,他只好面对现实,不去破坏游戏规则。他还对我说,他玩了六年真的是第一次以来遇见自己喜欢的,不过他没有办法,结局是什么都不知道。他就只好让这一切顺其自然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一个那么好胜的人也会面对这一天。真的是“凡事没绝对”,这句话永远都记在我脑海里。

最后,他还告诉我一句,这一切 :

此终都是游戏规则

No comments: